Facebook 被指封鎖與被入侵消息相關新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30 日 8:5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被指封鎖與被入侵消息相關新聞


Facebook 被駭客入侵,多達 9 千萬用戶受影響,消息傳出後,卻有人發現 Facebook 在平台禁止不利消息流傳,部分相關新聞被 Facebook 系統以垃圾內容方式處理,無法轉載。

最多人表示無法轉載的,是來自 The Guardian 的新聞,如果在 Facebook 貼新聞連結,會被系統阻截,表示因同樣內容已被太多用戶轉載,因此認為這是垃圾內容並封鎖。後來封鎖解除,現在要貼 Facebook 被駭客入侵的新聞,也不再出現問題。

雖然解封,不過有些人認為這是 Facebook 可直接操控新聞的現象,侵害用戶的言論自由。Facebook 對封鎖內容的解釋也不讓人信服,就算沒打算封鎖不利內容,也可算是公關,顯露 Facebook 現在形象低落。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