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陷「充電門」:待機狀態拒絕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1 日 17:33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S 陷「充電門」:待機狀態拒絕充電


繼之前陷「訊號門」之後,蘋果最新款手機 iPhone XS XS MAX 又出現另一個大問題。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眾多網友發現他們新買的手機,在待機狀態接充電線時手機會拒絕充電。

通常情況下,處於待機狀態的 iPhone 接充電線時會亮螢幕顯示 iPhone 正在充電,但部分新款產品不會亮,手機沒在充電。

具體來講,這問題出現在使用電源供應器幫待機狀態 iPhone 充電時,更有甚者,一些手機甚至死機,需要回復原廠設定才能挽救,YouTuber Unbox Therapy Forbes 表示。

目前還無法估計所有已發售的新款 iPhone 中有多少比例出現問題,不過社交媒體已有眾多使用者表示遇到這問題,可說相當普遍。

(Source:影片截圖)

Unbox Therapy 為了驗證普遍性,拿了 8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做實驗,使用蘋果原廠充電器充電。結果 8 台中只有 2 台(一台 XS、一台 XS MAX)待機狀態會正常充電,另外 5 台(2 XS、3 XS MAX)需要點亮螢幕才會開始充電,剩餘一台 XS MAX 點亮也不充,直接死機了幾分鐘。

這很有可能是硬體問題,一篇在蘋果支援論壇的文章稱,蘋果技術支援人員已了解這個問題,並建議遇到此類問題的用戶去蘋果售後服務換機。

不過蘋果官方還未正式回應這個問題。

iPhone 發售通常都會有部分手機陷入各種「門」,比如之前的「天線門」、「彎折門」、「晶片門」等。這次除了充電問題,新款產品的收訊也遭到很多吐槽。

iPhone XS 訊號門

9to5mac 報導,一位用戶在蘋果支援論壇發文:

我的 iPhone 7 Plus iPad2017)連線到 5GHz 網路沒有問題,但 XS 遇到問題。它只顯示 2 格訊號,且無法保持連線。我真的很失望,現在已將 XS 切換到 2.4GHz 網路。我希望蘋果透過軟體更新解決這個問題。

另一位 Reddit 用戶說,Verizon 為他更換 iPhone XS Max,卻發現更換後的裝置也有 LTE 連線問題,使用 iPhone 8 Plus 時,在家裡一直保持兩格 LTE 訊號,偶爾會掉到 格,能使用 格訊號看影片等,從沒有斷線問題。現在 XS Max 大部分時間只有 1 格訊號,偶爾有 2 格訊號還會出現搜尋服務。對這樣明顯的差別他感到非常失望。以為是有缺陷的裝置,請 Verizon 換掉它,但新裝置也有同樣問題。他喜歡 iPhone XS Max 的螢幕,但不得不換回 iPhone 8 Plus

網路部落格 WiWavelength 指出,相比之前的 iPhone,實驗室測試顯示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的射頻效能讓人失望。WiWavelength 同時表示,一些用戶正在經歷的效能問題是由「天線問題」引起,特別與天線增益有關。至於是否可透過軟體更新修復此問題,部落格稱 iOS 更新和營運商更新可改變基頻數據機與網路的互動方式。

至於原因,業界多認為這跟蘋果棄高通轉採用英特爾基頻晶片有關。

iPhone 一直使用業界效能最好的高通基頻晶片,但由於蘋果與高通的專利糾紛,蘋果決定從 iPhone 7 開始同時使用高通和英特爾的基頻晶片。高通和英特爾的基頻均支援下行三路載波聚合,上行兩路載波聚合,最大下行資料率可達 450 Mbps。但 CellularInsights 的評測報告顯示,訊號較好時,高通和英特爾版的基頻晶片效能持平;訊號較差時(-105dBm),高通版 iPhone 7 表現(傳送資料率)比英特爾版本高 30%;訊號很差(-108dBm)時,高通版表現更出色,超出後者 75%,這在當時引發巨大的關注。

今年新款 iPhone 發表前,有報導稱由於與高通的專利糾紛還沒結束,2018 年 iPhone 所用的基頻晶片將改由英特爾獨家供應,這也被高通證實。據了解,英特爾為 3 款新 iPhone 提供的是最新的 14 奈米 XM7560 LTE 基頻晶片,支援全網通及 4×4 MIMO、QAM LAA,最大下行速率為 1GbpsCat 16),最大上行速率為 150MbpsCat 13),同時支援 DSDS 雙卡雙待,GPS、北斗、GLONASS 等多個全球衛星系統。

蘋果目前也沒有正式回應訊號問題。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