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導致車禍,豐田全球召修 240 萬輛油電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6 日 11:10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恐導致車禍,豐田全球召修 240 萬輛油電車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 5 日表示,正在全球召修 240 多萬輛油電混合車,因為這些車輛有一項缺陷可能導致車禍。豐田上個月也宣布召修有失火風險的油電混合車。

豐田(Toyota)9 月初表示,發現可能起火的一項技術問題,因而在全球召修超過 100 萬輛油電混合車。

這項最新公告影響 2008 年 10 月至 2014 年 11 月期間生產的 Prius 和 Auris 油電混合車。日本境內有超過 100 萬輛汽車受影響。

北美洲另有 83 萬輛,歐洲有 29 萬輛,中國有 3000 輛,其餘則分散在世界其他地區。

豐田發聲明表示,這些車輛已涉及先前 2014 年和 2015 年的召修行動,但「當時進行的補救措施沒預料到本次召修的新狀況」。

當汽車無法進入「失效安全駕駛模式」,就會出現問題。

豐田指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車輛可能失去動力和熄火。儘管方向盤和煞車仍能運作,但車輛在高速行駛狀態恐增加撞車風險。」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豐田通報國內發生 3 起與這個問題有關的故障,但沒有發生事故。

這家汽車大廠上個月初宣布,全球召修 103 萬輛汽車,原因是引擎室配線可能因震動受損,進而導致短路失火。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