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製 AI 晶片拚 2019 上半年問世,自駕功能有望大躍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7 日 12: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自製 AI 晶片拚 2019 上半年問世,自駕功能有望大躍進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一宣布,新客製化 AI 晶片有望在 6 個月左右問世,將可大幅提升旗下電動車的自駕性能 500% 至 2,000%。

據馬斯克表示,現有特斯拉車主如已購買自駕功能,將可免費升級這項新硬體 Hardware 3。(theverge.com)

特斯拉原採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供應商 Mobileye 的自駕車晶片,兩年前兩公司分道揚鑣後,特斯拉開始著手自行研發晶片,去年底已有風聲傳出。

不過,馬斯克的話聽聽就好,只能參考不能全信,因為他過去兌現承諾的紀錄並不好,這次 AI 晶片能不能如期問世還有待觀察。

另外有個好消息是,美國參議院共和黨籍議員傳擬修法提高電動車減稅(7,500 美元)的數量上限,特斯拉與通用將受惠。按照現行規定,一旦車廠累計賣出 20 萬輛電動車,從下季起,獎勵措施將逐步遞減。特斯拉股價週二勁揚 6.55%。(路透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