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收外國廢棄物,日本塑膠垃圾為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9 日 9: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拒收外國廢棄物,日本塑膠垃圾為患


日本 18 日表示,自從中國拒收外國廢棄物之後,日本國內面臨日益增加的大量塑膠垃圾,在處理上力有未逮。

日本環境省表示,接受調查的主要地方政府和市政府中,大約四分之一通報塑膠垃圾不斷堆積,有時已逾越衛生標準。

根據超過 100 個地方政府和 175 個廢棄物處理公司給環境省的回覆,塑膠垃圾處理的費用日益升高。

中國停收外國廢棄物後,全球開發中國家也急於設法處理塑膠垃圾。

期刊《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研究指出,自 1992 年以來,全球塑膠垃圾近四分之三最後落地中國和香港。

但是,自 1 月以來,北京推動新的環境政策,中國停收多數紙類和塑膠廢棄物。在此之前,日本每年輸出大約 150 萬公噸塑膠垃圾,其中多數輸往中國。

(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Zimm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