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iColombo 任務航向水星,歐洲首次水星探測任務直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9 日 14:34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epiColombo 任務航向水星,歐洲首次水星探測任務直播


BepiColombo 是歐洲太空總署(ESA)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的歐洲首次水星探測任務,水星是內太陽系中最小和探索最少的行星。這也是第一次派遣兩個科學軌道繞行探測器,同時對水星地面動態環境進行測量的任務。

整個任務飛行里程 90 億公里,其中將飛掠地球 1 次、金星 2 次、水星 6 次並環繞太陽 18 圈,預計於 2025 年 12 月 5 日抵達水星,為了維持探測器繞行太陽期間的軌道穩定,整個任務所需的飛行控制燃料比送探測器去冥王星的任務還要多。

▲ BepiColombo 發射時間表定為 10 月 20 日。

歐洲中部夏令時間(CEST, UTC+2)10 月 20 日 3 點 45 分(台灣時間 9 點 45 分)發射。

歐洲太空總署將提供現場直播活動,直播時間為歐洲中部夏令時間(CEST, UTC+2)10 月 20 日 3 點 15 分至 4 點 30 分(台灣時間 9 點 15 分至 10 點 45 分)。

有興趣的讀者可一起參加歐洲太空探測的里程碑直播活動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