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資產交易所 MAX 推平台幣,首 4 日交易量近 35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2 日 17:2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市場動態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位資產交易所 MAX 推平台幣,首 4 日交易量近 35 億元


隨著區塊鏈興起,加密貨幣更持續受到各界關注。全台最大數位資產交易所 MAX 於 10 月 18 日推出平台幣 MAX Token,總發行量 5 億顆。開放交易挖礦後,交易量不斷攀升,首 4 日總交易量達新台幣 34.6 億元,市場反應非常熱烈。創新的交易即挖礦,百分百手續費返還、有參與就有獎勵的機制,實現真正利益共享社群化。MAX 更是全球首個擁有「持幣鎖倉」跟「時間加權」獎勵機制的數位資產交易所,可降低流動性、穩定價格。不僅如此,MAX 更獨步全球,為首間將用戶資金交由銀行信託保管的交易所,真正落實資產安全維護,未來更將逐步實現去中心化交易,讓用戶自主保管其數位資產。

MAX 是由 MaiCoin 團隊打造的數位資產交易所,MaiCoin 是台灣最早推出新台幣兌換比特幣、萊特幣和以太幣的代買代賣平台。MAX 則是全台第一間即時撮合新台幣與虛擬貨幣交易的交易所,其最大特色為領先全球獨有的「資產信託保管機制」,將客戶的新台幣信託於凱基銀行,MAX 嚴格的 KYC 與金流驗證流程,替用戶把關資產安全。虛擬貨幣則透過離線儲存方式確保安全,用最嚴謹的管理機制來保障交易安全,強化用戶信任感。

資產管理自主化,提升安全性、實現去中心化願景,引領產業新未來

Gartner 已連續兩年把「區塊鏈」列入十大科技發展趨勢之一,英美等國更已視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為五大改變社會與未來生活的新興技術之一,區塊鏈科技也可為加密貨幣帶來更安全的交易環境。MAX 數位資產交易所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Alex Liu)表示:「MAX 主張的去中心化交易已是全球趨勢,可避免交易所被駭客入侵的風險,相對增加了安全性與匿名性,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可讓用戶擁有自己的私鑰,資產管理自主化。」未來 MAX 更將與全台最大手機硬體製造商合作,利用手機保管虛擬資產,透過手機硬體製造商、交易所和用戶三方簽章,讓用戶的資產管理更有保障。未來從掛單到成交的所有交易,都能在區塊鏈執行,以聯盟方式資源共享,深化市場深度,真正實現去中心化交易,建立安全的數位資產交易所。

MAX Token 有交易有獎勵、越多交易越多獎勵,利益共享社群化

MAX Token 開放交易挖礦以來,截至 10 月 21 日為止,總交易量達新台幣 34.63 億元,10 月 21 日單日交易量更突破 18 億元,註冊用戶新增 25,000 名。根據 CoinGecko 網站統計,發行 MAX Token 後,更讓 MAX 登上全世界交易所交易量排行第 38 名。MAX 擁有三重獎勵機制,交易即挖礦,手續費100%全數返還掛單者、吃單者和持有者等社群參與用戶,有交易就有獎勵,讓用戶參與更有感,利益共享更即時,創造出共贏的社群生態。

全球獨有「持幣鎖倉」「時間加權」獎勵更多,穩定市場價格

穩定價格方面,MAX 更有獨到之處,MAX 是全球第一個擁有「持幣鎖倉」與「時間加權」機制的交易所,藉此降低市場流通量,有效穩定價格。此外,交易手續費的 30% 會轉換成 MAX Token 並空投獎勵予持有者,持有者可選擇將 MAX Token 鎖倉。鎖倉和時間加權機制下,鎖倉者鎖倉滿一年最多可享有比持有者多達 10 倍的獎勵。不僅如此,扣除 20% 手續費為平台開發及維護費用後,MAX 會購回市場 MAX Token 且銷毀,維持於原始發行量的 80%,藉此確保平台幣總供給量,穩定市場價格,強化用戶對 MAX 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