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與 MIT 合作研發具好奇心的人工智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onda 與 MIT 合作研發具好奇心的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除了運算能力高,不少的開發計畫也想在人工智慧系統中加入更多的擬人元素,例如創意或者道德決定等。最近 Honda 就與 MIT 等大學合作,研發富好奇心的人工智慧。

這個為期 3 年的計畫名為 Curious Minded Machine,目標是要開發出可以一直連續學習、甚至像小孩一樣「學會學習」的人工智慧系統。據 Honda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製作能夠對學習和吸收知識感到興趣的系統,並與世界和他人進行互動。透過了解人們的需要,可以帶來共同利益,最終可解決複雜的社會問題。

除了 MIT 之外,Honda 同時有與華盛頓大學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合作,不同大學都針對各方面進行研究,例如華盛頓大學主要開發好奇心的數學模型,MIT 專注與設計可以找出無法準確預測的東西,然後尋找獲取相關資訊提升預測準確度的系統。而賓夕法尼亞大學則負責研究可以收集四周環境,模擬生物學習的人工智慧系統。

這些大學和 Honda 將會一直合作,每半年提交一次報告。在計畫的最後,預期會有數據集和開源軟體等結果發布,如果研究順利,對於人工智慧的開發應該有很大的助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urious Minded Mac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