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Google、亞馬遜等遭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盯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1 日 18:20 | 分類 Amazon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樹大招風,Google、亞馬遜等遭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盯上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JFTC)今天表示,Google 和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擘是否利用市場龍頭地位,剝削承包商或阻礙競爭,公交會將展開調查。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杉本和行( Kazuyuki Sugimoto)接受《每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公交會明年將著手調查。

杉本說:「我們將調查這些平台是否阻礙日本企業科技創新。」所謂平台指的是稱霸一方的科技巨擘,像是亞馬遜、蘋果(Apple)、Google 和 Facebook。

杉本表示,將調查「了解蒐集客戶資料是否阻撓新來者進入市場 ,以及他們的市場優勢是否迫使商業夥伴削價。」杉本說,公交會將和這些公司及他們合作夥伴開會,「如有必要」,公交會將傳喚公司主管,並下令交出文件。

公交會今年 3 月突襲涉嫌違反反托拉斯的亞馬遜日本公司。亞馬遜日本公司之後表示,它們將配合當局調查。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