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遭經濟間諜入侵,疑與中國有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5 日 17: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車廠遭經濟間諜入侵,疑與中國有關


賓士、保時捷等車廠總部所在地的德國巴登符騰堡邦內政部日前表示,2012 年以來,巴符邦共發現 8 起經濟間諜案件,其中 6 起不排除有中國經濟間諜涉案,「一家當地車廠」便受到境外網路攻擊。

巴符邦(Baden-Wuerttemberg)政府並估計,透過網路開展的經濟間諜行為,每年為全邦造成的潛在經濟損失高達 70 億歐元(新台幣 2,450 億元)。

德國之聲報導,巴符邦內政部日前以書面回覆巴符邦議會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巴符邦內政部指出,雖然被發現的經濟間諜案件不是很多,但許多企業在發現網路安全漏洞時不一定會報案,原因是擔心形象受損。

此外,受網路間諜案件波及的不僅是巴符邦當地的中型企業。巴符邦內政部提到,「一家座落在斯圖加特(Stuttgart)的汽車製造商」也受到來源不明的境外網路攻擊。

德國車廠賓士、保時捷的總部即位在巴符邦首府斯圖加特。但報導並沒有提到,被經濟間諜入侵的是兩家車廠中的哪一家。

報導直指,巴符邦是德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近年來,巴符邦企業越來越頻繁地成為中國經濟間諜行為的目標,而屬當地經濟支柱的汽車產業更是重災區。

上述 8 起經濟間諜案件中,有 6 起正由巴符邦警方調查中,而這 6 起中的 4 起已由德國聯邦總檢察署展開審核程序。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