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因障礙重重,放棄競標紐西蘭 5G 網路基礎建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7 日 8: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因障礙重重,放棄競標紐西蘭 5G 網路基礎建設


華為最近被多國指出其國家控制的背景會帶來安全隱憂,一些國家如美國和澳洲已高調禁止華為參與未來 5G 網路基建競標,最近華為方面即主動放棄參與紐西蘭 5G 網路基建競標,表示不值得這麼麻煩。

紐西蘭近來不斷表示將考慮與澳洲採同樣做法,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路建設競標。對不斷加劇的壓力,華為表示,將放棄向紐西蘭政府投標參與計畫。華為在紐西蘭把其 RAN 產品,包括無線傳送裝置等與「核心」硬體區分,以減輕紐西蘭政府對中國政府透過華為產品監視當地網路的擔心,不過看來這種做法並未奏效。

雖然華為不斷強調自家產品並未受中國政府利用為監控媒介,禁止華為參與競爭會讓相關基建成本上升,不過仍然無法說服他國政府。據稱紐西蘭當地電信商 Spark 希望政府容許華為競標,表示華為之前都表現良好,其保安工具也能防止華為的威脅影響網路。目前除了紐西蘭,美國、澳洲、印度和南韓都已向華為發出禁令。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