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批中國食言而肥,違背網路竊密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9 日 11: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官員批中國食言而肥,違背網路竊密協議


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的行徑激怒美國!中美兩國 3 年前敲定協議,中方承諾不再駭入美國網站從事商業間諜活動。如今美國官員指控北京食言而肥,違背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安局的網安策略資深顧問 Rob Joyce 表示,2015 年歐巴馬和習近平簽訂協議後,中國對美企發動的網路竊密曾大幅減少,但是近來北京不再遵守協議,所作所為明顯跨越了協議界線。Joyce 的發言清楚顯示,美方不滿日益升溫。

上週美國司法部長 Jeff Sessions 才指控中國違背此一協議,並祭出「中國計畫」(China Initiative),對抗中國竊取商業機密、賄賂、非法遊說等。

好幾家私人網安公司表示,兩年前川普上任後,北京開始違反協議。儘管 2015 年協定簽署後,情況曾有好轉。專家表示,這主要是因為中國解放軍重整,與協議沒那麼大關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