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買正版卻被指授權無效,微軟推緊急修正檔解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0 日 12: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買正版卻被指授權無效,微軟推緊急修正檔解決


微軟 Windows 10 經常出現讓用戶煩惱的軟體錯誤,早前才讓用戶的檔案資料夾整個消失,而最近他們又讓購買了正版授權的用戶十分懊惱。有 Windows 10 用戶表示家中的電腦明明已成功進行了正版註冊,最近卻突然出現授權無效的訊息,難道正版用戶要買完再買?

微軟推出過不同版本的 Windows 10,面向一般消費者提供的都有「Windows 10 家用版」、「Windows 10 專業版」兩個版本。有 Windows 10 專業版的正版用戶在重新為電腦進行認證時卻出現奇怪訊息:「錯誤:你正使用 Windows 10 專業版,但你輸入了一個 Windows 10 家用版的數碼授權。」(英譯)並出現「0X803F8001, 0xC004C003」錯誤碼。

微軟回覆這位用戶的查詢時指「我們會在 24 小時內趕緊修復這個問題,你仍可使用你的電腦,但會有一個水印(要求用戶盡快進行授權認證)會持續在桌面上顯示,直至成功認證為止。」

根據 Reddit 討論區的網友帖文,很多由 Windows 8.1 專業版在免費升級期間升級到 Windows 10 專業版的用戶都出現這個問題。

到了香港時間 11 月 9 日,最新消息是微軟已經推出一個名為授權認證問題修復程式「Activation troubleshooter」,在有問題的 Windows 上執行此程式可有望解決問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