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與紐約時報合作,用人工智慧數位化歷史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3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與紐約時報合作,用人工智慧數位化歷史照片


自從攝影技術發明以來,照片就成為重要的歷史紀錄,不過相對可複製和備份的數位照片,傳統的底片照片更難保存,因此紐約時報與 Google 合作,將歷史照片數位化。

紐約時報在時代廣場的辦公室地下,有一間專門儲存歷史照片的倉庫,最早的照片可追溯至 19 世紀,約有 500 萬到 700 萬張新聞照片,以及拍攝背景資料,非常有歷史價值。為了保存這些珍貴資料,紐約時報與 Google 合作,利用其圖片及文字辨識技術,快速分析每張照片的內容和手寫或打字機輸入的背景資訊文字,方便分類整理照片。

紐約時報科技總監 Nick Rockwell 表示,這個寶庫充滿容易腐壞的重要紀錄,不只記錄紐約時報歷史的無價珍藏,也記錄超過一世紀改變現代世界的國際事件。不過雖然 Google 負責數位化照片,但不會轉成公開資料,只由紐約時報繼續保存。無論如何,比只用底片保存,多一種方便複製備份的版本,總是更安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