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醜聞陰影,福斯將斥資投資未來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7 日 13: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擺脫醜聞陰影,福斯將斥資投資未來車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今天指出,在 2023 年以前,將投資 440 億歐元開發未來更具智慧和環保車輛,努力擺脫「柴油門」(dieselgate)排放造假醜聞陰影。


福斯指出,目標未來 5 年內投資「近 440 億歐元(約 500 億美元)」開發電動、自駕和聯網車,以及車輛共享等移動服務。

經監事會就公司未來發展策略的會議後,福斯表示,這項數據約占集團目前至 2023 年間計劃開支的三分之一,其中多數將用於發展電動車。

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告訴記者:「我們想要讓福斯成為電子移動領域的龍頭。」

福斯旗下品牌包括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和斯柯達(Skoda)等,集團已將目標設定在 2025 年前推出 50 款以上電動車,相較於現今的 6 款。

(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