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夏天,SpaceX 和波音將進行首次載人火箭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3 日 16:23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9 年夏天,SpaceX 和波音將進行首次載人火箭測試


NASA 在 11 月 22 日上午證實,SpaceX 公司將在明年 1 月進行載人火箭的發射測試,預計 2019 年 6 月,進行真正載人飛行任務。

根據媒體 Orlandosentinel 報導,NASA 在 21 日發表的媒體諮詢報告提到 SpaceX 和波音公司將發射載人航太火箭一事。

報告提到,SpaceX 將在 2019 年 1 月 7 日進行 Falcon 9 火箭和 Crew Dragon 載人太空船的試飛實驗,如果本次試驗成功,SpaceX 很有可能在 2019 年夏季進行首次載人飛行任務。時間尚未具體確定,預計會在 6 月進行,但也有可能延遲。

波音公司的計畫則再晚一點,預計最早明年 3 月在「Atlas V」進行相關載人航太試驗。這些工作都能如期完成的話,波音將在明年 8 月進行載人任務。

現在,兩家公司都開始進行安全審查流程,NASA 會就兩家廠商的工作環境、文化等各種因素審查。提到審查,Elon Musk 之前在公開場合吸食大麻的行為,似乎對審查造成不好的影響。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件事引起 NASA 高層注意,高層認為 Elon Musk 這舉動帶來不好的影響。按這節奏走下去,SpaceX 的試驗若延期,也不是不可能。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為預計參與本次試飛的太空人;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