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免費開放內部機器學習課程,學完還能考張證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3 日 7:30 | 分類 Amazon , 科技教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免費開放內部機器學習課程,學完還能考張證書


27 日在美國仍是 Cyber​​ Monday,理應是狂歡買買買的一天,但科技公司卻都在公布教育課程。

蘋果剛發表一項針對女性創業者的兩週 App 開發訓練營,將於 2019 年 1 月開營。另一方面,亞馬遜宣布對大眾免費開放一系列原本用於內部培訓的機器學習課程

據介紹,這系列共有 30 多個課程,合計約 45 小時,並針對「商業決策者」、「開發者」、「資料科學家」和「資料平台工程師」4 個群體劃分領域。

學習者將結合現實生活應用實例學習,譬如預測禮品包裝可行性、最佳化配送路線,或透過 IMDb 數據來預測下一屆頒獎季候選作品(是的,IMDb 也是貝佐斯的)。

完成學習課程後,用戶還能在線上考取相關技能證書《AWS Certified Machine Learning – Specialty》,據說是為了「幫助開發者展示他們的技能(和提高雇主的招聘效率)」。證書考試需收費,但現在正在進行限時半價活動。

毫無意外地,眾多課程中,針對「商業決策者」的課程最「初級」,基本就是機器學習的初步了解,並最終引向「探索 AWS 機器學習工具箱」,但對不少無從入手的小商家而言的確有破冰效果。

除此之外,還有專門介紹 AWS 現有機器學習服務的課程,涵蓋 Amazon SageMaker、AWS DeepLens、Amazon Rekognition、Amazon Lex、Amazon Polly 和 Amazon Comprehend。

無論蘋果創業者訓練營還是亞馬遜機器學習課程,這些背後更多是科技公司透過教育方式提高自身平台的普及度。

亞馬遜的雲端服務 AWS 近年來占最高市占率,但微軟 Azure 也在一路緊追。

▲ CIO 們的選擇。(Source:《華爾街日報》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高盛的調查,後者詢問 100 位年營收超過 10 億美元的大公司 CIO,問他們現在用哪家雲端服務,並邀請大家預計自己 3 年後會用哪家服務,結果 Azure 的支持度相當高。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