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種黃瓜大賽結果揭曉,微軟擊敗騰訊、英特爾奪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9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種黃瓜大賽結果揭曉,微軟擊敗騰訊、英特爾奪冠


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發起的溫室挑戰賽──AI 種黃瓜比賽,微軟團隊擊敗了騰訊和英特爾等同業及人類園藝專家,成為獲勝者,騰訊和中國農業科學院等機構組成的 iGrow 團隊排名第二。

一共有 5 AI 隊伍參賽,從遠端控制溫室,AI 需要操縱驅動器並根據水量和光照等做決策,期間 AI 背後的人類工程師無法干涉,只有最後摘黃瓜時才能有人類參與。與此同時,另有一支純人工種植隊伍為對照組。

(Source:ITQB

比賽始於 8 27 日,12 7 日結束。瓦赫寧恩大學表示,微軟研究院和荷蘭及丹麥大學生組成的 Sonoma 隊是唯一一支在每平方公尺種出超過 50 公斤黃瓜的團隊,總產量和淨利潤方面均排第一,人類團隊緊隨其後。

比賽不只是比誰的黃瓜產量更高,各隊還必須採用可持續發展農法。最終總成績方面,總產量、AI 策略和可持續性得分各占 50%30% 20%

(Source:腾讯新闻

可持續性評分部分,雖然人類團隊每公斤黃瓜的用電量低於所有 AI 團隊,但最高分還是由 Sonoma 隊拿下。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