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與 BMW 敵人變朋友,傳考慮聯手研發自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1 日 16: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姆勒與 BMW 敵人變朋友,傳考慮聯手研發自駕車


戴姆勒(Daimler)與 BMW 因應未來汽車產業的重大變革,傳考慮攜手研發關鍵技術,將使得這兩大德國豪華車廠從敵人變成朋友。

知情人士透露,兩家車廠正在評估合作,但計畫僅限無關品牌的技術性項目,這包含共有車輛平台、車用電池與自駕車相關技術。(CNET)

報導指出,目前合作案仍在初期討論階段,何時定案還不明。戴姆勒與 BMW 均拒絕對上述報導做評論。

德國是汽車工業大國,但面臨電動車與自駕車天文數字的研發費用,即使大車廠如 BMW 與戴姆勒也必須思考以合作代替對抗,如此才能降低風險、開創新局。

福斯與福特更早意識到產業變局,兩家公司早已結盟,並在考慮深化合作關係,務求以彼之長補己之短,加速研發電動車與自駕技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