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與 Intel 合作發展人工智慧立體動作追蹤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宣布與 Intel 合作發展人工智慧立體動作追蹤系統


人工智慧技術在中國近年成為相當受重視的發展項目,大型科技公司例如阿里巴巴也一直致力開發相關技術。最近阿里巴巴方面就在 CES 大會上公布,將會與 Intel 合作開發人工智慧立體動作追蹤系統。

這次合作開發的立體動作追蹤系統,將會是首個以人工智慧驅動的相關技術,預計可以應用在運動員的訓練和體育比賽之上。阿里巴巴表示,這個新技術會用到阿里雲的運算能力以及 Intel 的硬體配套和深度學習演算法,採用一般的攝影機即可透過建立 3D 網格做到立體動作追蹤,無需使用成本高昂的專門感應器。

阿里巴巴指,這個技術可以為運動員在訓練的時候提供數據和分析,在比賽之中也可以提升觀眾的體驗,更了解運動員的表現。他們預計新技術可以在 2020 年東京奧運中應用,屆時直播媒體可以使用這個系統對比賽做分析、剪接和重播精彩片段,提供更多元化的觀賞體驗。

除了與 Intel 在奧運方面合作,阿里巴巴去年也有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在天貓開設奧運旗艦店,也與奧運傳播服務 OBS 合作推出 OBS Cloud 傳播雲系統,改善奧運會授權直播媒體的內容製作流程和體驗。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