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取得區塊鏈發明專利,全球首創跨鏈整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10:40 | 分類 Fintech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銀取得區塊鏈發明專利,全球首創跨鏈整合


第一金旗下第一銀行表示,本國銀行搶攻「金融科技(FinTech)版圖競賽」已進入準科技思維布局的白熱化階段,第一銀行近期取得可加速區塊鏈交易速度的發明專利,該專利除了可加速區塊鏈交易速度,達成與一般傳統電子交易速度無差異感受外,更是全球首創能進行「跨鏈整合」的區塊鏈創新專利。

一銀指出,過去各區塊鏈組織規格自成一格,難以共通共用或跨鏈交易,各國銀行或科技業者卯足全力擠進各區塊鏈組織內一窺各家規格虛實,卻發現規格條件迥異,且底層架構固著性限制了區塊鏈積木組合與自由串鏈的本質精神,如今各區塊鏈架構藩籬將可以被打破。未來各種跨鏈整合、跨鏈溝通或資產債權交換將更為直覺與便利,同時更適合在雲端、多元節點、災害備援、單系統多鏈共營等環境中營運,滿足多樣化的場域金融業務與營運成本節約所需。

一銀表示,預期未來金融世界將由「多節點、多元中心、跨鏈協作」的場域金融所組合而成,成為「金融服務常在身邊」的 Bank 4.0 模式,因此本次區塊鏈發明專利的取得,將成為第一銀行布局未來數位金融願景的重大基礎建設。

一銀也指出,有了本次屬於區塊鏈基建高速公路發明專利後,再搭配去年取得、屬於客戶終端 KYC 應用的虛實整合 AI KYC 識別發明專利後,未來將可幫助一銀客戶完成「實體與數位身分資料之虛實整合工程」,讓原本屬於類比世界的身分證明資料,透過手機拍攝與上傳的過程中,不被冒用、人頭借用、交易資料竄改與檔案造假,並進一步搭配本次區塊鏈發明專利讓金融服務無差別上鏈,完成各種安控與業務流程上的無縫接軌。

一銀表示,未來搭配 2020 年後台灣數位晶片身分政策的施行,一銀將逐步圈出以客戶即時需求導向的全方位科技金融新生活(JIT Finance Innovation),並為台灣金融與科技雙軌創新助一臂之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