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溫馨提醒:下次 Windows 10 更新至少需 7GB 空間,容量不足可能導致更新失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5 日 7: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溫馨提醒:下次 Windows 10 更新至少需 7GB 空間,容量不足可能導致更新失敗


話說使用者更新 Windows 10 似乎已經變成玩俄羅斯輪盤,每次更新後都要擔心電腦究竟會不會出問題。即便如此,微軟仍沒有動搖為各位送上新一波更新的決心。

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表示,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 Windows 10 1903 更新,強烈要求用戶在系統槽清出約 7GB 空間,避免因容量不足導致更新失敗。

文章指出,微軟之所以需要使用者預留儲存空間,是希望確保系統「關鍵功能」可正常更新,並藉此改善電腦的日常功能。微軟也說,如果使用者沒清出足夠容量安裝更新,或更新會幾乎填滿硬碟空間,則 Windows 系統服務及數個應用程式,將在使用時變得「不可靠」。

(Source:pixabay

對使用者而言,只要現有容量足夠,安裝 Windows 10 1903 更新前,系統會自動劃分出足夠空間,藉以應付未來更新,但目前並不清楚全新安裝的 Windows 是否也會預留容量以供之後更新使用。

至於 Windows 規劃的保留空間,一定是準確的 7GB 嗎?微軟指出,實際的數字將依使用者的電腦情況而定,只能粗略估計約落在 7GB 左右,更高或更低都有可能,若是安裝多重語系的使用者確定需要更多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表示使用者無法強制關閉 Windows 保留更新空間的行為,只能移除用不到的系統語系檔案或選用功能,為電腦清出容量。

強制保留升級空間的好處是,未來普通使用者應該不會再經常見到「系統更新容量不足」的相關錯誤訊息,也會使整個 Windows 10 的升級過程更流暢,減少出錯機率。

但微軟也在最近更新的支援網頁指出,部分精簡系統或嵌入式系統,由於本身所需空間較小,佔用容量本來就不大,所以可能未來會於 Windows Update 出現儲存空間不足,導致更新失敗的訊息。

如果用戶目前僅用 120GB 的 SSD 為系統碟,未來面臨 Windows 10 1903 更新時,或許可以考慮換顆容量大點的 SSD,以應付 Windows 即將「吃掉」的 7GB 預留空間。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