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考慮使用區塊鏈技術保護航空數據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6 日 10:12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考慮使用區塊鏈技術保護航空數據安全


區塊鏈技術應用範圍極廣,除了金融業,航空業也在探索應用區塊鏈技術的可能性。NASA 先前發表研究論文,探索區塊鏈技術和智慧合約如何幫助解決航空數據安全問題。

航空電腦工程師 Ronald Reisman 的研究論文指出,目前航空交通雷達服務供應商儲存了大量軍事或企業數據,目前雖然有安全方式避免公開特定航班位置和狀態數據,但美國將在 2020 年 1 月 1 日實施新的監控系統(ADS-B),讓所有航班身分、位置等資訊等公開。新系統實行同時,需要更安全的方法確保資訊安全流通,同時確保匿名性,避免特定航班被威脅。

研究論文建議採用名為 Aviation Blockchain Infrastructure(ABI)的區塊鏈系統,使用超級帳本(Hyperledger Fabric)為基礎並運用智慧合約,控制數據是否向大眾公開或只向特定機構公開,讓相關數據方便流通之餘,不必向大眾公開的資料也將保持機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