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協會反對 MOD 自組頻道,籲 NCC 勿違法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3 日 8: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寬頻協會反對 MOD 自組頻道,籲 NCC 勿違法令


中華電信向 NCC 申請修改營業規章,刪除「不能自組頻道」等文字,有線寬頻產業協會 22 日送陳情書至 NCC 表達反對,盼 NCC 維持過去決議的立場,勿違背法令意旨。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即將審議中華電信申請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MOD)服務營業規章變更案,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為此特別遞送陳情書至 NCC,呼籲 NCC 恪遵法令規範,並表達對 MOD 自組頻道「期期以為不可」的立場。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指出,一旦開放,不只違背法令的規範要旨,有公然進行管制套利行為之嫌,更對其他有線廣播電視業者造成不公。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舉出多項事證來佐證其論述,陳情書內容指出,過去 MOD 因涉及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NCC 委員會議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後,才會決議中華電信 MOD 在營運模式調整的部分,應採行措施包含「頻道、節目等之實際經營,應交予各營運商自行管理與推動,中華電信公司不得直接或委託經營頻道」。

陳情書進一步寫道,歷次委員會議就 MOD 的相關決議均表示,MOD 屬開放平台而非媒體,因此不得經營或組裝頻道,這也是許可中華電信 MOD 轉型為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的前提要件。

NCC 22 日委員會議議程已排入中華電信申請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MOD)服務營業規章變更案,NCC 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屆時會把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所提意見轉供與會委員參考,而委員會議將依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第 60 條之 1 規定及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意見審酌後,才會做出決議。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強調,時至今日,時空背景相同且法規立論環境基礎不變,當初「不核可之事項」就不應改變成為「核可之事項」,否則會使法規陷入浮動不安。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中華電信 M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