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侵襲美國,芝加哥恐比南極洲還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0 日 16:00 | 分類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極地渦旋侵襲美國,芝加哥恐比南極洲還冷


極地渦旋 29 日侵襲美國,數千萬人面臨極地般刺骨寒風,當局表示可能出現危及生命的低溫。芝加哥還可能出現比南極洲部分地區更冷的低溫。

加拿大部分地區和美國中西部已感受到零下低溫,現在這波冷氣團開始往東岸移動。

這波強烈寒流來襲之前,美國中西部上週末的暴風雪帶來 30 公分積雪,據報導目前至少有 2 人喪命。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說:「我們需要每個人盡自己的本分,確保你和你的家人都做好準備。」

公司行號宣布停班,學校停課,更有上百個航班取消。

從北達科他州到俄亥俄州這片廣達 1,930 多公里的範圍和十多個州,將遭遇一個世代以來最低溫。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近期記憶中最寒冷之一的北極氣團正朝南侵襲,籠罩中西部地區北部,再擴散到東部大部分地區,全美三分之二地區被冰封。」「預期出現超低溫、嚴寒和危及生命的冷空氣,從中西部地區北部到五大湖(Great Lakes)和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都有可能出現破紀錄低溫。」

氣象局預測,中西部明天氣溫介於攝氏零下 23 到零下 40 度之間,風寒效應更會讓明尼蘇達州一個地區的體感溫度下探攝氏零下 53 度。

美國第 3 大城芝加哥預期會比南極洲部分地區還冷。伊利諾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當局都採取緊急措施因應酷寒。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