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企業家培訓營」啟動,App Store 開發者收入已達 1,2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0 日 16:00 | 分類 app ,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企業家培訓營」啟動,App Store 開發者收入已達 1,200 億美元


去年 11 月蘋果曾公告,表示會在今年 1 月舉行「企業家培訓營」,以實際行動支持女性企業家。經過一輪資格篩選,蘋果於 25 日與 11 家女性創立的 App 開發公司代表進行首次課程。

本次培訓營為期兩週,11 位企業代表、參與者在蘋果專家團隊及工程師一對一協助下,進行 App 開發。培訓營還包括設計、技術和 App Store 行銷課程,並有蘋果開發者關係團隊代表持續提供支持指導。

當然,軟體開發離不開硬體支援。培訓營課程也將幫助開發者利用蘋果的先進技術,提升 App 開發技術和技巧。包括針對 A12 仿生晶片進行最佳化、整合 Core ML、使用 ARKit 打造全新 AR 擴增實境體驗等。

蘋果表示,每家參與培訓營的企業還將獲得兩張 WWDC 開發者大會入場券,並可免費獲得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一年期會員。

蘋果也將在未來每季開辦培訓課程。每輪課程接受 20 家 App 企業報名參加。

報名條件為:企業必須由女性創立、聯合創立或領導,且產品開發團隊至少有一名女性參與 App 創作,以及擁有一款可用的 App 或原型。報名成功後,每家企業可派 3 名代表前往美國加州 Cupertino 的蘋果總部進行兩週培訓。

蘋果全球開發者行銷進階總監兼「Women@Apple」執行發起人 Esther Hare 表示:

過去創辦小公司往往要在開銷、庫存或店面投入資金。如今,只要你有程式設計技能和一份企業家的雄心,充滿機會的嶄新世界就會為你開啟。App Store 就是新的數位化商店街,充滿創造力的開發者都在發掘和利用全球 App 經濟的巨大潛力。我們希望這項計畫能幫助激勵全球女性學習程式設計,加入 iOS 開發社群,共同分享蓬勃發展的 App 經濟。

此外,據蘋果數據,自 2008 年 App Store 推出至今,開發者總收入已達 1,200 億美元,去年一年收入占比超過四分之一。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