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跌倒偵測功能,挪威救人一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5 日 8:0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跌倒偵測功能,挪威救人一命


以往不少 Apple Watch 救人一命的新聞,多數是手錶提示佩戴者的心率有問題,建議他們盡快求醫檢查。日前挪威媒體報導的個案,情況就有點不同,67 歲男士因 Apple Watch Series 4 新增的跌倒偵測功能撿回性命。

挪威媒體 NRK 報導,Toralv Østvang 日前被救護員發現躺在家中浴室,流血和失去知覺。Østvang 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在浴室跌倒,是 Apple Watch 自動為他報警,他的女兒補充父親在半夜上廁所,突然暈倒,Østvang 跌倒造成面部 3 處骨折。女兒指父親不會帶手機上廁所,要不是戴了 Apple Watch,後果不堪設想。

跌倒偵測功能會為 65 歲以上使用者自動啟動,Apple Watch 會在偵測到跌倒時,要求用戶回應,如果 1 分鐘後沒有獲得回應,系統就會自動報警,並提供佩戴者的位置。挪威警方就是收到求救,然後找到受傷昏迷的 Østvang。這並非跌倒偵測功能第一次救人一命,2018 年 10 月就有一名瑞典人因跌倒弄傷背部,靠 Apple Watch 報警獲救。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