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新款受矚目,6 大焦點曝光搶先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1 日 9: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新款受矚目,6 大焦點曝光搶先看


今年 iPhone 設計功能市場高度關注。除了 A13 晶片和 3 顆光學鏡頭,傳出臉部和指紋辨識共存、觸控 OLED 讓面板更薄,天線和電池技術再提升,下半年 iPhone 新機應用可期。

今年上半年 iPhone 銷售狀況市場保守看待,各界逐步將眼光鎖定下半年的 iPhone 新品。外媒報導,今年 9 月蘋果可能推出 3 款新 iPhone,目前新 iPhone 仍處於工程驗證測試階段。

一般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將推出新款 6.5 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5.8 吋 OLED 版與 6.1 吋 LCD 機種。

在防水功能部分,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和 MacRumors 引述分析師預期,今年新款 iPhone 的防水功能,仍維持在 IP68 等級。

除此之外,今年 iPhone 在生物安全辨識、觸控 OLED、天線以及電池技術傳出新進展。

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6 大焦點如下:

一,臉部與指紋辨識共存 提升生物安全驗證

國外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報導,蘋果可能有意將類似 Face ID 的臉部辨識技術,與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同時內建於新款 iPhone,以強化 iPhone 安全驗證應用。

報導引述指出,蘋果有意採用兩種生物辨識驗證功能,以便讓其中一種功能無效時,可採用另一種辨識驗證功能。

蘋果也傳出可能正在研發螢幕下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未來可能應用在iPhone螢幕模組或是其他行動裝置產品,進一步提供生物識別應用。

二,整合觸控 OLED 面板,iPhone 厚度更薄

韓媒 ETnews 報導,今年 iPhone 可能會採用整合觸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能讓手機厚度變得更輕薄。

相關技術的名稱為 Y-Octa,有別於目前的 OLED 面板,不需要另外一層觸控層在 OLED 面板上。這樣也可以降低面板成本。

三,天線技術汰舊換新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期,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天線主流技術,將採用軟板 Modified PI(MPI)設計,取代液晶聚合體軟板 Liquid Crystal Polymer(LCP)。

他進一步預估,今年下半年蘋果3款新機可能採用 4 條 MPI 天線與 2 條 LCP 天線,預期新款 iPhone 的 2 條 LCP 天線,將由日本廠商獨家供應。

四,提升電池效能,未來 iPhone 有新花樣

蘋果傳積極深耕電池技術,可提升電池在碰撞、磨損、掉落時的防護,也因應極端氣候的環境。蘋果相關電池技術可應用在下一世代的 iPhone、iPad、MacBook 和 Apple Watch 產品,未來也不排除進一步應用在電動車領域。

外媒先前指出蘋果布局互動型電池顯示器,在電池內裝環境溫度感測元件,使用者可透過相關設計,掌握電池在各種環境下的溫度變化。

蘋果也傳出開發燃料電池系統,不僅可提供電能,透過特殊型介面,更可應用在可攜式運算裝置。蘋果也開發燃料電池狀態系統的電源供應,以及可反覆充電的設計內容。

五,新 iPhone 可能搭配 3 顆光學鏡頭

光學鏡頭設計方面,南韓媒體網站 The Korea Herald(韓國前鋒日報)先前引述 KB 投資證券(KB Securities)分析師投資筆記報導,蘋果新世代 iPhone 可能會搭配 3 顆光學鏡頭。

市場也傳出,今年 iPhone 新品背後鏡頭可能不會採用飛時測距(ToF)設計,而改採之前 iPhone 系列的雙鏡頭設計。

六,新晶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機會大

外媒引述分析師報告預期,今、明年蘋果 iPhone 仍將採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的 A13 晶片和 A14 晶片。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