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神祕 Black Site 辦公室曝光:全部從後門進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3 日 7:3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神祕 Black Site 辦公室曝光:全部從後門進出


彭博社報導,揭露了蘋果鮮為人知的「Black Site」(暗點)辦公室。眾所皆知,蘋果對新產品研發有一套保密方案,涉及廣泛的預防措施。對所謂的蘋果「Black Site」員工來說,這可能還包括不允許搭乘 Uber。報導稱,Black Site 距離桑尼維爾(Sunnyvale)的漢默伍德大街(Hammerwood Avenue)6 英里。

▲ 從上俯瞰 Black Site。(Source:Google Maps

該建築平淡無奇。從外面看,似乎是接待區,卻沒有接待員,因為在這個衛星辦公室工作的人都從後門進出。他們大多為約聘人員。

據員工說,管理人員指示他們,如果要叫車回家,需先走到幾個街區外。蘋果內部稱這類辦公地點為 Black Site,因為就像身處祕密行動設施。

員工面臨的挑戰之一是:工作條件與蘋果正規園區不一樣,有些瑣碎、令人惱火的地方。例如自動販賣機常缺貨、要排隊上廁所、不能使用健身房等。

由於是約聘不是正式員工,還缺乏就業保障,12~15 個月的工作完成後,幾乎要全部離開。另外,員工福利也相當糟糕,例如,削減有薪病假時間。

據一些前員工稱,在這大樓工作的約聘及許多一樣的人,並不是直接與蘋果簽約,而是透過一家名為 Apex Systems 的公司。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