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堅持用 Windows 7,購買「付費」安全更新,到底要付多少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5 日 7:4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要堅持用 Windows 7,購買「付費」安全更新,到底要付多少錢?


Windows 7 將在 2020 年 1 月結束支援,之後一般消費者如果還想要有安全保障,就只能選擇升級到 Windows 10 一途。不過,微軟還是提供企業和教育版使用者延續方案,如果這兩版用戶堅持使用 Windows 7,還能有 3 年時間,付費以獲得延伸安全更新。不過,「付費」到底要付多少錢,恐怕一般人都沒有概念。最近有媒體暴露了價格:非常貴。

根據 ZDNet 報導,他們從微軟合作夥伴及銷售人員得到的資訊,Windows 7 的延伸安全更新(ESUs)是依照使用者的裝置數量來收費。第 1 年企業版用戶要付每台設備 25 美元,第 2 年 50 美元,第 3 年 100 美元;如果你是專業版用戶,則費用幾乎加倍:第 1 年每台設備 50 美元,第 2 年 100 美元,第 3 年 200 美元。

去年微軟宣布將提供 Windows 7 延伸安全更新 3 年,由於目前微軟還有為 Windows 7 提供免費安全更新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因此若加上付費延伸安全更新,Windows 7 的壽命將到 2023 年 1 月。

要購買付費安全更新的使用者,可訂閱 Windows 10 Enterprise 或 Microsoft 365,到時 Windows 7 ESUs 會是附加選項,就可選擇你要付費的項目。根據合作夥伴透露,並沒有最小購買量限制。

ZDNet 也有發文詢問微軟,如果量大會不會打折?但微軟並沒有回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