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賈斯汀也蒸發 190 萬追蹤者!Instagram 澄清粉絲數異常非清理幽靈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5 日 8: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連小賈斯汀也蒸發 190 萬追蹤者!Instagram 澄清粉絲數異常非清理幽靈帳號


如果你這兩天有打開 Instagram,可能會發現追蹤人數不太對勁。Instagram 官方於 2 月 13 日證實,由於系統錯誤導致部分使用者追蹤人數大幅滑落,目前工程團隊正著手修復。

Instagram 官方在 Twitter 公開聲明:「我們發現一個導致部分使用者追蹤人數變動的問題。我們正著手處理,並會盡快完成修復。」

約從 2 月 13 日午間開始,全球各地陸續有使用者發現 Instagram 帳號的追蹤人數出現異常變化,尤其擁有眾多追蹤者的公眾人物或明星,人數滑落幅度甚至高達百萬。例如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就在一夕之間損失 190 萬個追蹤者,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更蒸發了 300 萬粉絲。

Instagram 官方曾在去年 11 月宣布,為維護社群平台的活力與安全,將推出機器學習工具,針對平台假帳號動刀,包括按讚機器人及時常發廣告、垃圾訊息的殭屍帳號。

當時就讓許多網紅、名人,一覺醒來蒸發上百萬追蹤者,有趣的是,連 Instagram 官方帳號也損失千萬粉絲。因此有媒體一開始猜測這波追蹤數異常變化,或許是 Instagram 官方又一次「大掃除」、清理幽靈帳號,但最後官方澄清為異常後打破。

這次出包使許多國內外知名人士都忍不住在 Twitter、Facebook 發文吐苦水,除了對粉絲數的變化提出質疑,也表達對社群平台的不信任,台灣知名舞蹈老師 KIMIKO 也在粉絲專頁,疑惑 Instagram 追蹤者數在短短 5、6 分鐘內變動數千人,對此感到失落。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