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可能會在今年推出加密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5 日 7:45 | 分類 支付方案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atsApp 可能會在今年推出加密貨幣


據紐約時報報導,Facebook 計劃在 2019 年上半年為 WhatsApp 用戶推出加密貨幣。這家社群媒體巨頭已經就發行這種代幣與交易所進行接洽,包括 Signal 和 Telegram 在內的其他通訊應用程式也計劃在明年推出數位貨幣,用戶之間可以使用這種貨幣進行支付。

可以肯定的是,Facebook 或 Telegram 提供的任何加密貨幣都會達到現有加密貨幣無法想像的規模,進而威脅到比特幣的發展。比特幣做為一種人們可能用來買杯咖啡或立即支付給朋友的貨幣,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失敗。它更流行的用途是做為價值儲存或「數位黃金」。

Facebook、Telegram、Signal 和其他通訊應用程式的計畫將透過讓加密貨幣成為一種可訪問的 P2P 支付方式,來解決這個速度障礙。

Facebook 把祕密的加密貨幣團隊隔離在一個辦公室裡,這個辦公室要求使用完全不同的密鑰卡,這樣其他 Facebook 員工就無法進入。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