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攜手金馬影展出品 VR 電影《5×1》,國際影展再傳捷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17:0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VIVE 攜手金馬影展出品 VR 電影《5×1》,國際影展再傳捷報


2019 Tribeca Film Festival 翠貝卡影展官方 6 日公布今年入圍名單,由 HTC VIVE 與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聯合出品的 VR 電影《5×1》,其中由李中執導的《董仔的人》(Mr. Buddha),一舉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Tribeca Immersive)360 電影(Cinema 360)項目,也是今年台灣作品唯一入選。

消息傳來,導演李中表示:「真的很高興能入選,好像是完成了一件之前沒完成的願望!這次能回到紐約參加,對我來說意義蠻重大的!」值得一提是參與演出的施名帥,繼《幕後》入圍 SXSW 西南偏南電影節後,聽聞《董仔的人》也入選翠貝卡,被喻為 VR 吉祥物的他開心表示:「能和欣賞的導演及團隊一同面對這有別以往的挑戰,激盪創意,備感榮幸!同時這次能參與到兩部 VR 的創作,實在是很讓人興奮。」翠貝卡影展預計 4/24~5/5 於美國紐約正式展開。

HTC VIVE 虛擬實境內容中心致力積累原創 VR 電影內容,去年與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合作,在侯孝賢、廖慶松監製下,集結李中、邱陽、陳勝吉、曾威量、趙德胤 5 名華語金獎導演,推出由 5 部 VR 作品組成的《5×1》長片,這是《5×1》繼趙德胤導演《幕後》入圍 SXSW 西南偏南電影節後又一突破,李中導演再以《董仔的人》入選翠貝卡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 360 電影項目,《5×1》連莊入圍兩大 VR 影展,在在顯示 HTC VIVE 原創作品在國際影展的領導地位。

翠貝卡影展為奧斯卡影帝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所推動成立十多年來,翠貝卡影展不僅只是每年春天紐約的重要活動,也逐漸成為美國電影圈的年度盛事,同時隨著 VR 技術日益普及,翠貝卡影展近年愈來愈重視沉浸式作品,去年更首次推出 Cinema 360 體驗,以劇院環境呈現 360 度環繞的行動式 VR 內容過去包括侯孝賢執導的《紅氣球》、趙德胤執導的《冰毒》皆曾入選入圍過翠貝卡影展。

《董仔的人》入選 2019 Tribeca Film Festival 翠貝卡影展,曾就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的導演李中表示,「翠貝卡影展是我在紐約念電影時,勞勃狄尼洛成立的影展,當時我們都會非常羨慕或是忌妒能夠去參加翠貝卡的學長,因為在紐約的影展太多了,能進翠貝卡是一種肯定,對當時在紐約念書的學生來說。我在那畢業都沒機會去,沒想到現在有機會可以參加,像是完成了之前沒完成的願望!這次能回到紐約參加翠貝卡,對我來說意義蠻重大的!

另參與 VR 作品《董仔的人》演出的施名帥,目前人正在國外工作,聽聞作品入選訊息,開心表示,「謝謝金馬影展跟 HTC,提供全新的創作媒體讓大家有機會在其中嘗試、學習。VR 是一個全新的創作空間,無論是在硬體上要克服技術的問題、藝術團隊間的合作溝通以及將故事轉化成表演的呈現,對大家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新影像播放平台,透過沉浸式觀影體驗究竟要把觀眾帶到什麼樣的視界去?的確很令人期待。」施名帥接著說,「真的很開心作品能夠獲得入圍肯定,感謝導演以及參與的每一位工作人員,我們的努力有了成果。希望作品能夠讓更多的人看見,而更重要的是期待能再有機會與大家一起,繼續做創新的事情。」張少懷則表示,很開心《董仔的人》入選翠貝卡,VR 的表演方式跟環境都跟以往不同,第一次覺得演員的表演環境可以無干擾到讓我害怕,有機會可以體驗這種新媒體很開心。

(首圖來源:HTC V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