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消息稱今年會有新的 iPad,但會繼續保留 Touch ID 和耳機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1 日 11:45 | 分類 Apple , iPad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鏈消息稱今年會有新的 iPad,但會繼續保留 Touch ID 和耳機孔


iPad 已是最便宜的 iOS 裝置,入門款價格(32GB/台幣 10,900 元)甚至低於 iPad mini(128GB/台幣 12,900 元)。功能和體驗方面,入門款的 iPad 也做得夠好,甚至開始支援 Apple Pencil。

但蘋果沒有打算讓 iPad 像 iPad mini,從此進入緩慢更新的「成熟期」。多家媒體援引 Mac Otakara 報導稱,來自供應鏈的消息,蘋果將很快發表第 7 代 iPad。

新 iPad 將保留前一代的外觀設計,同時繼續保留 Touch ID 和 3.5mm 耳機孔,這也意味著新 iPad 很可能不會有 iPad Pro 的全螢幕設計和 Face ID。

供應商之一表示,新 iPad 的螢幕尺寸為 10 吋,但也有供應商表示蘋果會繼續採用目前的 9.7 吋螢幕,所以新 iPad 的螢幕尺寸尚未確定。

不過綜合一下關於新 iPad 的多方傳聞得出,2 月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郭明錤報告指出,2019 年,蘋果會將 iPad 螢幕尺寸升級至 10.2 吋。

更之前,《工商時報》援引熟悉蘋果供應鏈的內部人士消息稱,蘋果計劃 2019 上半年推出兩款 iPad,一款沿用目前 9.7 吋螢幕,另一款螢幕將放大到 10 吋,但後者外殼大小不變,會像 10.5 吋的 iPad Pro,透過收窄邊框放入更大的螢幕。

郭明錤同期預測,沉寂 4 年的 iPad mini 也將在 2019 年更新,但外觀同樣不變,只是搭載更新處理器。Mac Otakara 和彭博進一步爆料,新 iPad Mini 繼續保留 Lighting 連接埠和 3.5mm 耳機孔。

新 iPad 有可能和 iPad Mini 5 同時發表。

3 月 25 日,蘋果將在賈伯斯劇場舉辦發表會,多家媒體爆料,這場發表會更多是介紹蘋果推出的新聞訂閱服務。不過依照慣例,蘋果的低價產品一般也會在 3 月發表,這場發表會有沒有新的 iPad,將持續關注。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