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改變政策,不再要求第三方賣家提供最低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3 日 9:00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改變政策,不再要求第三方賣家提供最低價格


亞馬遜(Amazon)一直都要求第三方賣家不得在其他平台以更低價格出售商品,這規定被視為違反反壟斷法,最近亞馬遜決定移除此規則,以免觸犯反壟斷法。

據消息指,之前美國議員 Richard Blumenthal 曾發信指責亞馬遜此規則,讓市場競爭受損,並刻意提升價格。Blumenthal 更形容,亞馬遜過去實際執行相關規則,威脅違反這個條款的第三方賣家會從平台消失。因此這規則有違反反壟斷法的嫌疑,美國監管當局應徹查。而除美國外,德國也在去年 11 月開始反壟斷調查,研究亞馬遜與第三方零售商有否基於龐大規模而有剝削情況。

亞馬遜現在把此要求移除,雖然可減輕有關當局對壟斷市場的疑慮,但實際是否改變相關操作,仍然有待觀察。消息方未透露這次更改政策背後的實際原因和詳情。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Seyfa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