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二大醫療機構推出 AI 中心,臨床技術實用化為重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3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美第二大醫療機構推出 AI 中心,臨床技術實用化為重點


據外媒 Healthcare 報導,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創建了一個新的人工智慧中心,將在醫療保健領域推進 AI 和機器學習的推進和應用。

據了解,臨床人工智慧中心是克里夫蘭臨床企業分析中心的一個計畫,它將尋求人工智慧在診斷、疾病預測和治療規劃方面創新的應用。

相關人員表示,該人工智慧中心將召集來自 IT、遺傳學、實驗室、腫瘤學、病理學、放射學等部門的專家,旨在促進醫生、研究人員和資料科學家之間溝通和協作,依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使整個醫療衛生系統逐漸獲得巨大吸引力。

目前,該中心的研究人員已經在開發新的機器學習模型,以獲得更精確的臨床決策支援、品質改進、對住院時間和再入院風險的預測以及其他使用案例。其他專注於腫瘤學的舉措也在進行中,例如,探索人工智慧如何能夠實現個性化的結果預測,或提高病理切片中電腦輔助檢測的準確性。

被任命為 CCAI(雲端運算輔助教學)主任、克里夫蘭醫學中心人工智慧副醫學主任 Aziz Nazha 博士說,「新的臨床人工智慧中心的目標是將人工智慧的概念轉化為臨床工具,以改善患者護理程序和促進醫學研究」。

改善患者醫療保健體驗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創辦於 1921 年,是一所集臨床治療、病人護理、研究和教育為一體的非盈利性多專科學術醫療中心。

據了解,該中心的心臟和血管中心是全球大型、具有豐富經驗的心血管專科醫院之一。在 2017-2018 年度全美最佳醫院排名中,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僅次於梅奧醫學中心,綜合排名位列全美第二。

目前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的本部擁有多達數十個科室中心,包含癌症中心 / Taussig 癌症研究所、試管生育中心、移植中心等,多達 1,400 多個床位,整個醫院體系共擁有 4,400 個床位,它是美國超大型、享有盛譽的醫院之一。

在今年 2 月舉行的 HIMSS19 大會上,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副首席體驗長蘇珊娜‧羅斯表示,在醫療保健領域,人工智慧應用程式擁有巨大的潛力。另外,必要的監測措施可以使人工智慧在醫療保健系統中更好地傳播。

羅斯認為,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消費者、醫務人員及患者已經獲得巨大的利益。人工智慧可以自動化人類繁瑣重複的工作,未來會真正改善患者醫療保健體驗。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arren LeMa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