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打造地下運輸系統,馬斯克鑽洞公司中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4 日 9:00 | 分類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拉斯維加斯打造地下運輸系統,馬斯克鑽洞公司中選


美國拉斯維加斯觀光局 12 日遴選馬斯克(Elon Musk)旗下隧道建造新創事業「鑽洞公司」,在當地建造一套地下「捷運系統」,為一座大型會議中心擴建工程的一部分。

拉斯維加斯會展及觀光局(Las Vegas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Authority,LVCVA)董事會誇稱,挑選鑽洞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是一項「徹底改革南內華達運輸的重大決策」。

根據 LVCVA,鑽洞公司將設計、建造並營運這套會議中心的交通系統,這套系統由一環狀隧道組成,自駕電動車能高速行駛載客。

馬斯克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期待在拉斯維加斯打造一條鑽洞公司隧道。」「推定年底前能投入營運!」

雙方預定協商這項計畫的最終合約並提交 6 月舉行的會議批准。興建經費預計介於 3,500 萬美元至 5,500 萬美元間,視路線、車站數量和大小而定。

根據 LVCVA,這座會議中心的運輸系統有可能擴展並連結拉斯維加斯市中心、機場和這座城市的其他部分。擴建工程完成後,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將占地約 81 公頃。

根據 LVCVA,這座會議中心一端至另一端距離約 3.2 公里,因此需要「一種賓客運輸解決方案」。LVCVA 董事長布朗(Larry Brown)表示,期待與鑽洞公司一同打造這座新的大眾運輸解決方案。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The Boring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