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公司最新排名:Waymo、通用、福特領先,蘋果、特斯拉墊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8 日 9: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動駕駛公司最新排名:Waymo、通用、福特領先,蘋果、特斯拉墊底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 Navigant Research 發表了最新版自動駕駛競爭力排行榜。毫無懸念,Waymo、通用 Cruise、福特分別以 86.7、86.6 和 84.2 分占據前三強,展現領導者的實力。

報告綜合企業願景、市場發展策略、合作夥伴、生產策略、技術、行銷 & 分銷、產能、產品品質 & 可靠性、產品組合及項目發展持久力等 10 個評價指標,評價 20 家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公司。

三巨頭分數非常接近,Navigant Research 點評排名原因:

  • Google 旗下 Waymo,計劃在密西根州東南部組裝自駕車,並採用克萊斯勒小型貨車商業化營運。
  • 通用 Cruise 承諾今年將提供自駕車商業服務。
  • 福特看似低調,但制定了強力的技術和商業計畫。

接下來 3 家分別是位於底特律的供應商 Aptiv(75.5)、Intel-Mobileye(74.2) 和福斯(73.8),比前三名平均落後差不多 10 分,足見差距之大。這一區選手 Navigant Research 定義為「競爭者」,除上述 3 家外,還包括 BMW─英特爾─FCA、戴姆勒─博世、豐田、雷諾─日產─三菱、現代集團、Volvo─維寧爾─愛立信─Zenuity、Uber、百度、NAVYA、May Mobility、Zoox 等。

報告並未預測誰將成為引領自駕車領域,或誰能賺到最多利潤。

Navigant 進階分析師 Sam Abuelsamid 說:「研究著眼於公司的技術商業化進程。目前來看,通用汽車和 Waymo 在技術開發和商業創新方面走得最遠。福特並不打算最先進入市場,目標是打造優秀的自動駕駛服務,不是改裝現有車輛。」

正如福特自駕車公司首席執行長 Sherif Marakby 說:「我們希望 2021 年推出有商業規模的自駕車服務。」

據 Navigant 分析,FCA 與 BMW 和英特爾是合作關係,但評分落後福斯、賓士、豐田、雷諾─日產和中國百度。

還有一些備受矚目的公司列入 Navigant 名單,像特斯拉和蘋果。由於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導致過嚴重交通事故,使它排名倒數,僅領先蘋果。儘管特斯拉 CEO 馬斯克一再承諾很快就將具備完全自動駕駛能力,但 Navigant 似乎不領情。

對蘋果做車,Navigant 也持懷疑態度,但對開發適用汽車的節能處理器表示肯定,因此也榜上有名。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