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獅連鎖藥局×神腦國際雙強聯手!打造全台首間藥局 O2O 線上旗艦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8 日 14:08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躍獅連鎖藥局×神腦國際雙強聯手!打造全台首間藥局 O2O 線上旗艦店


躍獅連鎖藥局與神腦國際策略結盟,全台第一間藥局自有品牌 O2O 線上旗艦店正式上線,不僅為傳統的藥局產業創新服務和選品模式,也為神腦轉型全商品的營運模式大大加分!躍獅連鎖藥局是全台灣第一的連鎖藥局品牌,更是第一家超越以處方箋領藥為服務內容、轉型成為「社區健康顧問」的思維領先者。躍獅連鎖藥局首間線上旗艦店選擇與神腦線上合作,以「躍獅嚴選」為概念,由藥師、營養師、護理師組成的核心團隊,嚴選優質商品,專業照護民眾健康。未來躍獅連鎖藥局更將用「民眾生活場景運用智慧化」的科技力,引領傳統的藥局產業打破框架前進!

健康議題持續成為近幾年台灣民眾最關注的焦點,對於現代教育程度漸高、自主性漸強的子女來說,照護自己和全家要的除了「健康」,更要「保養得專業、取得更便利」。躍獅連鎖藥局數十年來扮演民眾健康諮詢的重要角色,與神腦國際策略結盟,首創全台第一間藥局自有品牌 O2O 線上旗艦店,雙強聯手,從更廣泛的消費市場面向思考民眾需求,為傳統的藥局產業創新求變、創造價值。躍獅連鎖藥局總經理 陳美孜表示:「因應社會老化趨勢,藥局在民眾健康上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吃重。自去年 5 月起,躍獅連鎖藥局與盛弘醫藥集團、敏盛醫院共同打造完整的健康生態圈,現在藉由神腦策略聯盟,讓服務範圍擴大,真正實踐躍獅連鎖藥局作為『社區健康顧問』的使命!」

與躍獅連鎖藥局相同,神腦國際 40 年來深耕社區,都是「在地經營」的好手。神腦創新事業部總經理張鈿浤表示:「過去 3 年,神腦在系統上大翻新、全體同仁思想大改造,現在,神腦的新『店』商能提供消費者更生活化、全方位的服務,躍獅也能藉此擴大服務範圍,落實成為全台民眾的社區健康顧問。神腦新『店』商以帶給消費者更便利的生活為目標,透過跨業、通路、平台合作,提供更多元的商品與服務,與躍獅連鎖藥局的策略結盟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我們也期待更多合作夥伴一起加入。」

▲ 躍獅連鎖藥局與神腦策略結盟,打造全台灣第一間藥局的 O2O 線上旗艦店。

以「躍獅嚴選」為概念  專業藥師、營養師、護理師讓民眾也「健康得很專業」

躍獅連鎖藥局不僅是全台灣連鎖藥局的第一個品牌,更是第一家超越以處方箋領藥為服務內容、轉型成為「社區健康顧問」的新一代藥局思維領先者;首間線上旗艦店以「躍獅嚴選」為概念,由專業藥師、營養師、護理師組成的核心團隊,嚴選真正符合台灣民眾需求的健康產品,從實體通路到線上旗艦店,發揮專業的多功能健康照護角色。

躍獅連鎖藥局總經理陳美孜說:「現代人對於保健需求習慣從網路獲取資訊,然而,網路資訊來源往往無從追究,五花八門的行銷手法也有可能壓過了商品本質。身為民眾的社區健康顧問,躍獅連鎖藥局從每個階段民眾所需的角色來發展核心團隊,專業藥師、營養師、護理師各司其職,從預防保健、藥物諮詢到維護健康,讓民眾的健康沒有模糊地帶!」

緊密銜接醫院到日常生活  以「民眾生活場景運用智慧」引領藥局產業破框前進

「很多人不知道,躍獅連鎖藥局是全台灣第一間連鎖藥局!」躍獅連鎖藥局總經理陳美孜提到。全台灣藥局逾 8,000 間,僅不到 20% 是連鎖藥局,地方藥局各自劃分領地的現象比各產業都來得顯著。躍獅連鎖藥局與神腦國際策略結盟,線上旗艦店只是第一步!未來雙方的共同目標是將社區健康顧問服務延伸至各縣市角落,真正落實並延續對「在地經營」的理念堅持。

相較於近幾年所談的智慧醫療科技多半強調儀器的準確度與醫療人員使用體驗的優化,而藥局的角色相較於醫院,對於民眾日常生活有更緊密的銜接,因此躍獅連鎖藥局在科技力量導入上更強調「民眾生活場景運用智慧化」,從雲端大數據分析與智慧化兩大主軸出發、為消費者創造更多的價值,同時也為接下來的在宅服務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