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推新 VR 一體機,5G 助陣 VR 巨量內容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6 日 15:30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推新 VR 一體機,5G 助陣 VR 巨量內容源


宏達電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全 6 自由度多模式 VR 一體機設備 Vive Focus Plus,首批訂單預計 4 月下旬發貨,此為全球首款多模式虛擬實境(VR)設備,宏達電看好,借助 5G 將開啟 VR 巨量內容源時代。

宏達電今天表示,HTC 年度 VIVE 生態大會(VEC2019)於深圳中國華潤大廈舉行。會上 HTC VIVE 推出全球首款全 6 自由度多模式 VR 一體機設備 Vive Focus Plus。

宏達電說明,它可與多種外部設備連接,這讓使用者的內容由之前的數百款進一步擴展。目前,Vive Focus Plus 已在 Vive.cn 開啟預購,價格為 5,699 人民幣,首批訂單預計將於 4 月下旬開始發貨。

4 月 15 日起,Vive Focus Plus 將可透過涵蓋全球 25 個市場的 Vive 官網購買,支援 19 種語言,建議售價 799 美元。

HTC 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以 VEC2019 為契機推出 Vive Focus Plus,象徵著虛擬實境產業進入新的篇章。做為全球首款多模式 VR 設備,Vive Focus Plus 可以連接至 7 種不同類型的外部設備,解決 VR 領域目前最大的問題,也就是缺乏足夠吸引力、讓人每天都想要使用的優質內容。

HTC 表示,Vive Focus Plus 使用者不僅可盡享 VR 一體機的原生內容,還可以使用為 PC VR、PC 及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遊戲主機、機上盒、360 度全景相機,及即將推出的 5G 雲端 VR 服務所打造的巨量應用。

同時,Vive Focus Plus 還配備全新菲涅爾透鏡,大幅度減少紗窗效應,為使用者呈現更加真實逼真的視覺效果。

此外, 使用 5G Hub 來實現的 5G 雲端 VR 解決方案,也是此次 VEC 上受關注的亮點之一。現場的開發者和用戶均可感受到互動式 5G 雲端 VR 渲染和高畫質 360 度視訊直播的潛力。

HTC 也表示,將進一步加強 VR 與娛樂業之間的聯繫,近期熱門的電影《流浪地球》與北京文化合作,打造全新 VR 內容並推出聯名產品,該影片今年以 46 億人民幣票房,登上中國科幻片票房榜首,並將很快透過 Netflix 進入海外市場。

同時,HTC 還與成都奇天幻影數位娛樂有限公司,正式簽署「虛擬實境設備電競與娛樂行業合作備忘錄」,宣布未來將不斷展開多種形式的商業合作。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