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智慧城市展】西門子推四大主題體驗館,為城市建設佈建智慧數位地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6 日 13:02 | 分類 尖端科技 , 物聯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9 智慧城市展】西門子推四大主題體驗館,為城市建設佈建智慧數位地基


具有國際性指標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於 3 月 26 日至 29 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隆重登場,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將以「綠色能源、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水資源暨水處理」四大領域為展示主題,並以數位化科技為核心,展示完整的產品線——從現場控制、中央監控管理,到雲端服務連結之應用。西門子的攤位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 J429A,歡迎參觀了解西門子應用於城市基礎建設的數位化、智慧化解決方案。

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長期致力於自動化技術之研發與創新,在自動化領域已奠下全球領導地位,累積豐富且經全球實證的成功案例,其自動化解決方案不僅可應用在工業生產領域外,更可應用於其他城市基礎建設領域,期許協助台灣城市智慧化升級與發展永續。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席德塱先生(Tino Hildebrand)表示:「因應數位化浪潮,德國發起工業 4.0,西門子於其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多年來在工業領域深耕,成績斐然;另一方面,隨著行動科技、雲端服務、物聯網、大數據等新科技應用的興起,城市需要數位轉型,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將工業領域的自動化及數位化應用落實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中,協助台灣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西門子展館以智慧交通、綠色能源、智慧社區以及水資源暨水處理為主題,展出科技涵蓋如下:

迎向智慧交通新時代

交通基礎建設導入數位化可有效提升交通系統運作的精準度和安全性,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運用其完整豐富的自動化產品組合與 TIA Portal 整合平台,打造可應用於交通設施的全面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並特別於展區攤位規劃隧道數位化應用情境,展示透過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模擬交通建設從工程規劃、工程試俥、到後期營運的生命週期管理實績案例。另外,西門子推出具自動備援切換功能的 S7-1500 R/H 備援系統,精準協助交通現場突發狀況的控制,以確保系統不中斷,資料不遺失。

實現綠色能源永續發展

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提供適用於風電設備的控制器,包括 ET 200SP Open Controller,可同時執行 PC 與 PLC 應用更可以搭配 SIMATIC Target 1500S 套用 Matlab 所開發的控制模型,簡化開發流程,適用於風機葉扇控制。另外,SIPLUS CMS 1200 實現狀態監控,可輕鬆將機械元件的狀態監控整合到 SIMATIC S7-1200 PLC,達到預防保養功效。更可將資料推送至 MindSphere 開放式雲端物聯網作業系統,以大數據分析協助業主最佳化營運維修計畫。

打造智慧建築創新應用

於智慧建築領域,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提供了可應用到通訊自動化系統和辦公自動化系統上的解決方案,包括透過網路連結與遠端診斷建築能效的 SIMATIC S7-1500 CPU、 SINAMICS G120X 變頻器和新一代搭載現代混合切換技術緩衝啟動器 3RW5,協助建築建築有效節能以及智慧運作,為建築使用者打造安全、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提高人們的居住品質量。

推動水資源暨水處理循環經濟

在確保水資源供應穩定和品質方面,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將自動化技術導入水處理應用,推出 S7-1200 CPU 搭配 CP1243-7 LTE 模組,以最簡易的架構,實現大範圍的無線監控與管理。無論各種溫度、壓力、流量、秤重都能透過完整的西門子工業儀錶偵測儀,進行最重要的資訊數位化,讓水資源處理達到高效率的自動化。除此之外,西門子推出的 Simocode pro,可利用量測模組監控泵馬達的實功消耗,以偵測流量的縮減並在限值內即時關閉泵,避免即將發生的空轉,不僅能減少硬體、及早偵測故障及避免泵受損,還提供安全可靠的爆炸防護,以節省維護成本。

「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自 3 月 26 日展至 3 月 29 日,誠摯邀請您至南港展覽館一館西門子攤位 J429A 參觀,四大主題展示涵蓋實例體驗,讓您輕鬆了解西門子對於智慧城市提供的自動化及數位化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