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效率減少誤時,UPS 無人機投遞展開處女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7 日 18:30 | 分類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效率減少誤時,UPS 無人機投遞展開處女航


美商快遞巨擘優比速(UPS)26 日展開經授權許可下利用無人機投遞包裹的處女航。

法新社報導,優比速公司表示,運送北卡羅來納州羅里(Raleigh)維克醫療(WakeMed)醫院院區的這批醫療樣本,是「每日排定酬載飛行」中的首例。他們稱這次首航是「美國無人機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優比速補充,無人機投遞包裹將「避免陸運誤時、提升醫療傳送效率、減少運輸成本,改善患者就醫經驗,並有著潛在挽救性命的好處」。優比速在聲明提到,他們和已在瑞士投入作業的無人機製造商 Matternet 合作,進行當日的快遞運貨服務。

「四軸飛行器」的無人機可攜帶淨重 2.3 公斤的醫療用品,最遠的飛行距離可達 20 公里。

維克醫療院長金澤(Donald Gintzig)表示:「無人機運輸將以更低的成本來改善交貨速度,提升醫療管道,並打造更健全的社區。」

去年試飛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北卡羅萊納州運輸局雙雙批准並監管這項無人機服務計畫。

(譯者:吳昇鴻;圖片來源: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