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認 AI 和數據不足以確保 Windows 10 更新正常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0 日 8: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承認 AI 和數據不足以確保 Windows 10 更新正常運作


Windows 系統更新經常出包,安裝之後系統變不穩定的情況並不罕見,因此一直為人詬病。微軟最近終於承認更新檔案推出前測試用的人工智慧和數據系統不足,未來會改善更新檔案的推出流程,加入更多人工測試程序。

微軟去年 10 月推出 Windows 10 更新檔案,發現會在安裝後自動刪除用戶的文件,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後來微軟停止推送該次更新。最近微軟承認,之前 Windows 10 功能更新是採用人工智慧自動測試,當收集的資訊經過人工智慧系統測試,判斷為有順利更新的體驗後,就會自動推送給用戶,但顯然這個過程並不足以確保沒問題,因此下個大型功能更新會推遲,讓更新在 Release Preview Ring 預覽群組測試更久,取得更多測試數據,並要求 OEM 和 ISV 夥伴合作內部測試。

除了數據收集過程,人工智慧系統也會改善,微軟承諾會投放更多資源加強系統,配合自然語言運算和機器學習技術,可把政策重要問題選擇合適更新的機器,提供暢順的更新體驗。新系統據稱可把偵測嚴重問題所需的時間從幾日縮短到幾小時。到底新系統能否避免之前遇到的大部分問題,相信下個月就知道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