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研究報告顯示:醫療行業對混合雲青睞度增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8 日 14: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utanix 研究報告顯示:醫療行業對混合雲青睞度增加


企業雲運算領導者 Nutanix 18 日公布了其企業雲指數報告中對於醫療行業的調查結果,評估醫療企業對私有雲、混合雲和公有雲的採用計畫。報告顯示,醫療行業越來越傾向採用結合私有雲和公有雲各自優勢的混合雲服務,目前醫療行業運行的混合雲部署數量在各行業中排名第三。受訪企業表示,醫療服務提供者的混合雲部署滲透率將在短短兩年時間內從 19% 躍升至 37%。

如今的醫療企業和機構需要滿足各種關鍵 IT 需求,其中包括更高的安全性需求,保護患者敏感性資料的需求以及滿足合規性的需求。超過 28% 的醫療行業受訪企業將安全性和合規性監管列為選擇工作負載運行環境的首要決策標準。由於駭客攻擊的醫療紀錄包含患者的醫療資訊和保險資訊等重要的個人詳細資訊,醫院和醫療服務提供者更需要能夠在動態使用敏感性資料的同時規避風險的技術解決方案。此外,對於患者資料,醫療服務提供者還必須滿足必要的安全性和 HIPAA 合規要求,因此他們更需要能夠符合這些特定需求的解決方案。

報告顯示,為解決持續存在的安全和合規問題,醫療行業正轉向使用混合雲,以獲得最佳的靈活性,以及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行動應用程式的能力。半數以上的醫療行業受訪企業發現,雲端之間應用程式的可移動性「至關重要」,這進一步顯示了對應用程式和相關資料、網路服務以及不同類型雲服務之間安全政策無縫銜接的需求。

從患者和臨床醫師的角度來看,採用混合雲或其他方式的雲端服務模式還能夠使醫療服務供應商實現數位化轉型。通過基礎設施創新,醫院能夠管理不同類型的應用和資料,充分利用自動化,同時開闢遠端醫療或遠端監測等服務專案,進而改善醫患互動。

本報告其他主要發現包括:

  • 醫療企業公有雲支出超預算:對 IT 支出進行控制可能是企業選擇部署混合雲的另一個動機。使用公有雲的企業將其年度 IT 預算的 26% 用於公有雲,這一百分比數字還將在兩年內增加到 35%。根據本次調查,醫療企業表示公有雲支出較預算超出 40%,而跨行業的跨國企業超支幅度則為 35%。
  • 醫療行業在物聯網方面的公有雲應用量超過其他行業:醫療行業採用公有雲的速度與其他大部分行業相仿。報告顯示,醫療行業的公有雲滲透率為 13%,而全球各行業平均水準為 12%。對於一些特定應用,醫療企業的公有雲應用更超過各行業平均值,例如 ERP/CRM、資料分析、容器和物聯網(IoT)。
  • 醫療領域混合 IT 技能匱乏:雖然 88% 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預計混合雲可以對其業務產生正面影響,但在目前的 IT 組織中,混合雲技能依然匱乏,僅次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能。

Nutanix 全球資深副總裁 Chris Kozup 表示:「醫療企業尤其需要雲端服務所提供的靈活性、易管理性和安全性。隨著針對 IT 系統的攻擊手段愈加先進,合規性監管越來越嚴苛,對資料儲存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一需求勢必會增長。正如我們調研結果預測的那樣,為了核心應用的部署,醫療企業十分看好混合雲的發展。隨著醫療新時代的到來,他們將繼續把混合雲視為理想的解決方案。此外,隨著雲運算對機器學習和自動化等新技術和新工具發展的推動,我們期待能夠在未來看到這些技術和工具對於改善醫療解決方案發揮正面效用。」

Nutanix 香港及台灣董事總經理 Edward Yeung 指出:「台灣一直致力於為其居民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系統。然而,人口老齡化、慢性病增加、醫療成本上升以及其他一系列技術和社會因素給醫院和醫護人員帶來了越來越大的壓力。解決這些問題沒有捷徑,只有投資下一代 IT 基礎設施才是保持當前醫療品質、讓人人可以獲得醫療服務的首要措施。」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