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開發新技術,大幅提升電腦運算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2 日 9:00 | 分類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芝開發新技術,大幅提升電腦運算能力


東芝公司宣布,已開發出可大幅提升傳統電腦運算能力的新技術,進行「組合最適化問題」計算時,達成全球最快速目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發表,東芝開發出的新技術,藉由把多個運算並列同時進行,達到大幅提升傳統電腦運算能力的目標。

在選擇最適當解答的「組合最適化問題」運算,以採用 NTT 開發雷射的電腦 10 倍速度運算,達成全球最快速目標。

這類高速運算可望應用在諸如新藥開發時分子設計或選擇最有效率配送路線等各種領域,由於傳統電腦需要耗費龐大時間運算,因而有必要仰賴目前尚在開發中的「量子電腦」。針對這項新技術,東芝目標在今年內實用化。

東芝研究開發中心主任研究員後藤隼人表示:「能照原樣活用傳統數位計算機(傳統電腦)是最大成果,希望有助提升社會及產業的效率。」

(譯者:劉學源;首圖來源:東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