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公鏈 DEXON 主網正式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5 日 16:4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第一公鏈 DEXON 主網正式上線


台灣首個自主研發並突破區塊鏈技術「三角難題」的高速底層公鏈平台 DEXON ,於 25 日正式發表 DEXON 主網,並得到 Gemstra、simplyBrand、Ledger、寬宏藝術的支持,打造多元區塊鏈產業應用,為區塊鏈落地與普及增添新動能。DEXON 基金會同時公布全新品牌形象,全球網站也全面改版上線,以進一步詮釋其打造新世代區塊鏈生態系的理念。

DEXON 團隊於成功運行測試網 6 個月後推出主網版本,測試網環境內單一分片的每秒交易次數(Transaction per Second,TPS)最高已達 12,000,單筆交易確認時間僅需不到 1 秒,效能已超越現有主流公鏈技術,並可媲美 Visa 等傳統中心化支付系統。DEXON 主網兼顧可擴展性、安全性與去中心化,為發展去中心化應用(DApps)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創新的 DEXON 共識演算法是極少數經過數學證明為最安全的算法之一,可防止 DEXON 網路遭受拜占庭節點攻擊。此外,DEXON 基於可驗證隨機函數(VRF)來實現公平抽籤,每小時隨機選擇出一小群驗證節點(稱為公證群,notary set)提出並驗證區塊。不同於 PoW 機制需消耗極大算力,DEXON 能夠維持高效運行與低至忽略不計的交易手續費,同時支持數千個節點參與網路。

「長期以來,區塊鏈技術飽受權衡並犧牲不同技術特性的困擾,而這些特色恰恰是區塊鏈落地、發揮真實價值的關鍵。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們已成功突破技術瓶頸,並推出革命性的 DEXON 主網,未來將支援更多可靠、符合實際需求並能夠大規模使用的區塊鏈解決方案。」DEXON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黃偉寧表示:「DEXON 將成為一個互利雙贏的平台,促進全球企業、開發者、社群和用戶之間的協作。我們也期待 DEXON 能夠成為串連區塊鏈技術和各個產業的橋樑,結合台灣深厚的科技基礎、人才優勢和全球視野,把全世界的菁英都吸引到台灣來,打造引領區塊鏈應用創新的國際中心。」

隨著主網上線,DEXON 攜手電子商務、虛擬貨幣支付及音樂產業,透過區塊鏈服務與體驗推動產業創新。

Gemstra:Gemstra 為結合區塊鏈發展網紅經濟的線上商務平台,並從以太坊遷移至可高度擴展、高效運行的 DEXON 主網,以支持快速成長的業務。Gemstra 的商品評分平台──Knowy,為上架 DEXON DApp Store 的首個外部去中心化應用。

simplyBrandsimplyBrand 為全球首個線上驗證的電商打假平台,將透過 DEXON 技術來強化品牌與智慧財產權保護措施。由 DEXON 可擴展的高效區塊鏈系統提供支持,simplyBrand 能夠結合眾籌的力量,做出更快、更智慧的決策,以打擊電商假貨。導入 DEXON 區塊鏈亦將保障資訊透明化來進行更嚴格的商品審查,同時蒐集更多來自 simblyBrand 社群的反饋以改進服務。

Ledger知名虛擬貨幣硬體錢包公司 Ledger 將支援 DEXON 原生代幣──DXN。DXN 代幣持有者能夠在「Ledger Nano S」錢包上便捷管理自己的數字資產。具備藍牙連線功能的「Ledger Nano X」錢包未來也將支援 DXN,並可透過 Ledger Live App 在手機上完成交易。

寬宏藝術DEXON 串連全台知名線上售票系統──寬宏藝術,與 2018 年 DEXON DApp 黑客松亞軍──區塊鏈售票系統 TICKET2Go 進行媒合,探討如何透過 DEXON 區塊鏈進行票券抽籤及拍賣實現購票公平,杜絕黃牛現象。

為充分展現創新定位,以及建構全球區塊鏈網路的品牌承諾,DEXON 基金會於主網發表之際啟用全新品牌形象,包括新品牌標識、新標誌色彩、新版網站,以及願景、使命、品牌價值等核心理念。新品牌以「三角元素」為靈感,主打黑色與白色的沈穩、簡約設計,傳達了 DEXON 基金會讓區塊鏈公平、可靠、透明且人人可用的期許。

繼 DEXON 於短短 5 天內在 COBINHOOD 代幣發行平台完成公開銷售之後, 一系列 DXN 任務型空投即日起於 COBINHOOD 空投中心 開跑。DXN 亦將於 4 月 26 日在 COBINHOOD 交易所 LBank 交易所上幣。此外,DEXON 將於 5 月 8 日在台舉辦 2019【驅動創新 鏈向未來】 區塊鏈產業論壇,並參加今年的 Consensus 大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 InnoVEX 新創特展。

接下來,DEXON 計劃推出一系列優化區塊鏈體驗的產品,包括允許任何人在 DEXON 主網上建立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協議;DEXON 去中心化交易所;使開發者能夠用 SQL92 相容的語言撰寫智能合約的 SQL-VM;以及支援在高效能虛擬機器上執行形式化驗證的 DVM 與 DEXL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