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持續引領 OpenJDK 8 與 OpenJDK 11 的領導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7 日 17:43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持續引領 OpenJDK 8 與 OpenJDK 11 的領導地位


紅帽宣布將接替 Oracle 擔負起 OpenJDK 8 和 OpenJDK 11 的維護責任;同時,紅帽也將確認對 Java 社群的支援,並遵循類似的途徑帶領 OpenJDK 6 與 OpenJDK 7 的領導地位。

OpenJDK 是 Java 平台的開放原始碼,而 Java 也是企業應用程式建置時最常使用的程式語言。紅帽將與社群合作,在 OpenJDK 8 和 OpenJDK 11 軟體更新方面,持續推動 Java 的創新。

自 2007 年起,紅帽就是 OpenJDK 的社群成員,同時也是社群中最主要的貢獻者之一,紅帽的 Java技術主管 Andrew Haley,於 2019 年 2 月開始擔任 OpenJDK8 和 OpenJDK 11 的負責人。過去七年,Andrew Haley 一直積極參與 OpenJDK 管理相關事務,他也將帶領 Java 與 OpenJDK 未來的發展方向。

除了在各個 OpenJDK 社群中的貢獻,紅帽還帶領高性能垃圾收集工具 Shenandoah 的上游開發。Shenandoah 目前已成為 OpenJDK 12 的一部分。

2018 年 12 月,紅帽宣布在 Microsoft Windows 提供 OpenJDK 的商業支援;未來,紅帽還計畫在 Microsoft 安裝程式中啟動 OpenJDK,並於 Windows OpenJDK 發行版本中發布 IcedTea-Web(Java Web Start 的免費軟體版本)。JDK Mission Control 也將整合至 Red Hat Software Collections,並透過 Red Hat Customer Portal 提供 Windows 支援。不論是本地端或生產環境中的 Java 應用程式,開發者與管理者都能輕鬆收集與分析這些應用程式的資料。

證言

紅帽中介軟體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Mike Piech:「蓬勃發展中的Java技術,透過不斷創新,逐漸成為新興架構的關鍵元件。開發人員迫切希望將Java帶到次世代的開發作業中,藉由投入 OpenJDK 專案,紅帽成為這股潮流的領導者。我們正積極協助 JDK 用戶,讓他們在現有環境中也能獲得支援和創新。未來,紅帽仍會持續推動Java的發展,也很高興能為 OpenJDK 社群的管理盡一份力量。」

Ovum 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傑出分析師 Michael Azoff:「Java 目前是由 Java SE 的擁有者 Oracle 負責和管理,Java 也是企業最愛用的程式語言與平台。但 Oracle 希望改變現狀。雖然它仍擁有 Java SE,但它已將 Java EE 交給 Eclipse Foundation,並將其重新命名為 Jakarta EE。紅帽是 OpenJDK 的重要貢獻者,將接續 Oracle 加強維護 OpenJDK 8 和 OpenJDK 11,並將其整合至 Oracle JDK。我想未來將會有更多 Java 管理權移交的新聞,我也相信紅帽很適合這一個角色。由於 Java 逐漸朝開放原始碼的方向發展,而紅帽是開放原始碼軟體社群中的領導者,因此由紅帽負責管理,相信更能達到加乘的效果。」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