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4 月 iPhone 在中銷售大改善,惟中美惡鬥恐拖累 5 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3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銀:4 月 iPhone 在中銷售大改善,惟中美惡鬥恐拖累 5 月


蘋果(Apple Inc.)兩週前公布第二季(1~3 月)財報時,執行長庫克(Tim Cook)看好中美貿易戰趨緩、有望提振中國消費者信心。然而,近來中美關係再趨緊張,瑞銀(UBS)警告,iPhone 5 月在中國的銷售表現可能受到影響。

Apple Insider、9to5Mac 報導,瑞銀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1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 4 月中國 iPhone 銷售量僅年減 3%,跟之前幾個月的表現相比,出現大幅改善。2018 年 12 月及今年 1~3 月期間,iPhone 銷售量平均年減 66% 之多,而 3 月銷售量年減率也多達 61%。

Arcuri 認為,整體市場轉強,是 iPhone 3 月表現改善的主因。中國整體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在 3 月年增 6%,之前 10 個月則有 9 個月呈現萎縮。不過,中國市況的整體表現,依舊優於蘋果,其智慧手機銷售量的月增率多達 29%,比蘋果的 19% 還高。

Arcuri 警告,5 月是觀察 iPhone 中國銷售狀況的關鍵月。中美貿易關係再度轉趨緊張,可能衝擊中國消費者信心。

Arcuri 直指,庫克在 Q2 財報電話會議看好中國需求改善的理由,就是中美貿易關係趨緩、提振中國消費需求。然而,最近幾日中美關係又惡化,這是否影響當地消費者的信心、仍有待觀察。

川普政府 10 日決定將中國價值 2 千億美元的出口品關稅從 10% 調高至 25%,蘋果產品至今仍未受到影響。

不過,川普 10 日稍早推文,表示對中國其餘 3,250 億美元出口品課徵 25% 關稅計畫,已展開作業程序。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隨後也指出,總統已下令,對調高其餘中國進口品(價值約 3,000 億美元)關稅的行動,開啟作業流程。USTR 網站將在 13 日公布相關細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