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創空中計程車成功處女航,盼 2025 載客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新創空中計程車成功處女航,盼 2025 載客服務


德國新創公司 Lilium 於 16 日表示,全電動無人駕駛噴射飛行器「空中計程車」成功完成處女航測試,希望能於 2025 年前提供載客服務,穿梭在各個城市。

Lilium 期待自家產品能在 2025 年前在全球不同城市,提供「隨選空中計程車服務」。

Lilium 的 5 人座原型機可能面臨空中運輸激烈競爭,因為其他新創公司以及像是空中巴士(Airbus)、波音(Boeing)或 Uber 等巨擘,皆放眼都市運輸轉型契機,正著手調整自家產品策略。

Lilium 的原型機不但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機翼也可用於水平飛行,最高時速 300 公里,航程可達 300 公里。

空中巴士和波音推出的機型只有 50 英里(約 80 公里)續航里程。由於其他公司的旋翼驅動飛行器僅提供有限航程,Lilium 相信自家生產的噴射型飛行器能超群絕倫。

總部設在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的 Lilium,5 月初在慕尼黑(Munich)透過地面控制,進行處女航測試。Lilium 並沒有確切說明能在空中飛行多久。

Lilium 飛行測試主管拜加瑞拉(Leandro Bigarella)聲明提到:「處女航對一家公司來說始終是關鍵時刻,所幸這次試飛表現完全符合預期,而且反應良好。」

Lilium 於 2017 年曾成功試飛 2 人座原型機,如今又順利完成 5 人座處女航測試。

(譯者:吳昇鴻;首圖來源:Lil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