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空間」打造全台首座旗艦級創業聚落,扶植台灣新創躍上國際舞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1 日 15: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喜空間」打造全台首座旗艦級創業聚落,扶植台灣新創躍上國際舞台


全台首座旗艦級創業聚落「可喜空間」再創新猷,去年 10 月成立以來,進駐率超過九成九,將於 6 月喜迎「穀神星資本」入駐,從工作空間、資源交流到創投諮詢,提供完整新創孵育服務,打造創業生態圈。

可喜空間由多位傳產天使投資人與新創企業家共同成立,是台灣第一個結合咖啡美食、新創孵化、活動與辦公空間的複合式共同工作基地。2018 年成立後,已有多家知名新創團隊進駐,其中包含首創 LINE / Facebook Messenger Chatbot 叫車服務的 TaxiGo、全球最大聊天機器人團隊構思網路科技有限公司(GoSky AI Inc.)、創新旅遊生態跨國區塊鏈新創 Discover X、趣快區塊鏈、科技品牌電商 myfeel 等,領域橫跨數位行銷、數位廣告、AI、區塊鏈、電子商務、大數據。

可喜空間也是近期最受關注的科技新知與人才匯聚地,目前已舉辦超過 50 場產業前瞻聚會,廣邀來自 Facebook、阿里巴巴等國際企業高層分享業界動態和趨勢洞察,累積參與人數超過 1,500 人。此外,台灣網路人才加速器 XChange、知名創業社群 FutureX 等也曾在可喜空間舉行交流活動。

穀神星資本進駐,可喜 3 樓全新擴大營業

今年 6 月,伴隨 3 樓辦公空間嶄新開張,由擁有豐富國際無線通訊產業及投資成功經驗的陳儀雪 Yvonne Chen 創辦的穀神星資本也將進駐可喜空間,為新創團隊提供定點諮詢討論機會。陳儀雪表示:「我原本就是可喜空間的常客,一直很喜歡這裡的氣氛,也很欣賞這裡的新創團隊,像是 myfeel 就是一個讓我覺得『哇!好有 fu』的團隊,會讓我想多看一看。因為我對團隊的標準滿高的,喜歡一看再看、多方了解。希望未來可以和大家多交流。」

可喜空間執行長廖嘉翎說:「可喜空間結合了創投資源、餐飲饗宴、新創導師群和共同工作空間,目標透過複合式經營,發展出真正屬於在地的品牌。很榮幸能邀請到穀神星資本進駐,共同為台灣新創助一臂之力。」